西粒仔

从前有一万万又一万万又一万万座山

那边有一万万又一万只蝴蝶

他们飞一万万又一万万又一万万万年

终于 飞到原点

「jojo乙女」我的同学们

×通宵写作业太痛苦了,所以就码了会儿字缓解一下


×脑子一热的产物,水平可想而知,而且其实也不是特别切题……


×篇幅不长,含「花京院&承太郎」「岸边露伴&东方仗助」


×漏洞百出,私设众多,ooc预警


×还是希望喜欢的朋友留下反馈和意见吧~


×@三秋桂子 我更新啦嘿嘿嘿


×⚠️⚠️⚠️忘避雷了,再说一次,喜欢 瑪格麗塔  `(对就是那个买热度起家的那位)   的请把我拉黑谢谢啦!








「花京院&承太郎」

  

  

  午餐时间,你坐在花坛边的长椅上捧着便当盒等承太郎。

  “咕~”你的肚子小小地叫了一声。你苦着脸看了看腕表,已经过去十分钟了。

  要不我就自己先吃吧?你看着便当盒犹豫起来,反正凭承太郎的人气,他是怎么都不会饿着自己的,我就今天提前吃一次,他应该不会生气吧?毕竟我都这么饿了啊。

  你犹豫着犹豫着就打开了饭盒,看到自己早上精心制作的猪排饭时还在心里止不住的乐,哼哼,谁让承太郎你不早点来,今天我要连你的份一起吃掉!

  就在你开心地咬下第一口饭时,一双皮鞋带人影落在你面前。

  承太郎?!

  你有点心虚地抬头——

  精心打理过的粉色头发,一脸温和的笑,像是带点抱歉地对你说:“打扰了,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是同班的花京院同学。

  “唔,当然可以。”你有些含糊不清地应着,花京院倒是大方,在你说话时就已经坐下了。

  “你的饭看起来很好吃啊。”花京院比你高一些,你们又坐得近,他偏着头往你这边看时,你能感觉到他的粉色刘海轻轻落在你头顶。

  “是吧~我自己做的哦!”被人夸了,你不由得带点得意。

  “原来你还会做饭?真是能干啊。”花京院笑眯眯地说,“不过你一个人吃两份吗?”

  

  

  

  说起“两份的午餐”你还有点来气,你也不是主动给承太郎带便当的,是上周你去他家的时候,他提出玩飞镖,你平时挺喜欢玩飞镖,自觉自己玩得不错就应下了,结果却输得很惨,惨得让你怀疑自己是不是手废了。

  “那我下周的便当就全部交给你了。”当时的承太郎压了压帽檐这么告诉你,“记得吃午餐时跟我一起。”

  

  

  

  “我当然吃不掉这么多,另一份是承太郎的啦,不过今天直到现在他都没来,估计是不用跟我一起吃了。”你愤愤地夹了一大筷子饭送进嘴里,酱汁淋上舌尖,你瞬间被自己的厨艺折服,“唔~好吃!”

  “这样啊……”花京院顿了一下,“不过每天中午一起吃饭的话,不觉得很像情侣吗?”

  “嗯?”你咽下刚才的饭,对花京院刚刚的话有点理解不能,于是有些疑惑和怔愣看向他,他也正看着你,眉眼柔和,像极了漫画里的邻家哥哥。

  “情侣?指我和承太郎吗?”你忍不住问。

  花京院点了点头,有点好奇似的反问你:“不像吗?我还经常看到你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呢。”

  “那是因为我们住得比较近啦,”你想了一下,回答说,“我和承太郎怎么也不会像情侣吧?连身高都差这么多。”

  “嗯……那让承太郎做男朋友怎么样呢?”花京院用哄孩子般的语气问,“承太郎做男朋友的话?”

  你试着想了一下作为男朋友的承太郎对你说“我喜欢你”的场景,眼皮瞬间跳了几下,不行,果然承太郎和男朋友根本不搭,还是说着“呀卡吗洗”和“呀嘞呀嘞”的承太郎更有实感。

  “承太郎啊……怎么看都不是做男朋友的类型吧?一副不会哄人的样子,过于靠近的话可能会被骂,沉闷闷的一点也不浪漫,出去玩只喜欢有海和海洋生物的地方,电视游戏或者体育竞技什么的也完全赢不过他……”你边回想着你记忆中的承太郎的模样边絮絮叨叨,同时手里的筷子还在便当盒里搅来搅去,“而且他有一米九五啊!”

  “一米九五?你喜欢高一点的男生吗?”不知为何,花京院的笑容好像有些僵。

  你瞪大眼睛看他,认真地对他说:“一米九五诶,完全亲不到嘛!”

  花京院看着你,像是在反应你话里的意思一样,眨了两下眼睛,然后突然笑起来。

  “你笑什么啊?”你有点窘,感觉花京院在嘲笑自己。

  “那你看我怎么样?”他语调里也带着笑。

  “诶……什么怎么样?”你有些懵。

  “我是说做你的男朋友,做你的男朋友的话,我的身高可以吗?”花京院笑起来很好看,看的你心里微微一动,而且你们在谈话间不知不觉越靠越近,现在他的头发已经落到了你耳朵上。

  迟钝如你,也察觉出一点暧昧的信号。

  “那个……男朋友什么的,暂时还不想啦。”你有些窘迫地笑着,这暧昧未发觉之前还没什么,可一旦感觉到了,就不自觉越想越多,越想越脸红。

  你想往后挪一点,可又怕花京院根本没有暧昧的意思,只是你自己多想。要真是这样,你往后坐的话岂不是会让花京院难堪,会让他觉得你在讨厌他吧?

  你正犹豫不决怎么做,又听到花京院的声音。

  “如果我做了你的男朋友……”他边说着边倾下身子向你贴近。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你还维持着笑,假装什么都没感觉到一样随着他的动作斜下身子,使你们之间保持着距离,虽然那若即若离的距离让你们显得更暧昧。

  花京院肯定是故意的!你在心里呐喊。我要怎么做怎么做怎么做!

  “……就可以吃到你的便当吧!”

  “什么……?!”你还没反应过来,花京院的手已经擦着你的腰挤进你两手之间,迅速抽走了下层的便当盒。

  你有些惊愕地抬头看他,他有点得意地看着你笑:“可以送给我吧?你一个人吃不完的话。”

  什么啊,原来是便当。你在心里松了口气,想吃的话早说啊,用这种方式……我小心脏都快爆炸了。

  “你想吃的话就……”

  “这是我的。”

  “?!”

  一袭黑影落在你和花京院之间,你惊愕地抬头往身后看去,果然是承太郎。

  “你怎么才来?”你有点抱怨地拍拍你身边的另一个空座位,示意他坐过来,“我等你好久了。”

  “抱歉……”承太郎并没看你,他盯着花京院,与之对视,“那个便当,是她给我准备的。”

  “啊,一分钟之前可以这样说,但就在刚刚……她已经送给我了。”花京院脸上带笑,手指指着你眼睛却看着承太郎,“作为男朋友的回礼。”

  “呃……男朋友什么的没有吧……”你弱弱地提醒他们,但显然没人在意你的话。他们俩望夫石似的看着对方,视线交接处似乎隐隐有“噼里啪啦”的电火花。

  怎么回事?承太郎和花京院不和吗?这突如其来的紧张气氛。

  你默默地往嘴里塞了一口猪排饭。

  嗯,果然超级好吃。

  

  

  

  

  

  

  

  

「仗助&露伴」

  

  

  

  

  仗助是笨蛋。

  你一手课本一手笔记坐得笔直,眼睛一转不转地盯着讲台上的老师,任由后座的少年怎么拿笔戳你后背怎么向你桌子上扔小纸条,你都不回头看一眼。

  笨蛋仗助,我要跟你绝交一天……一个下午……一……一节课!对!这一节课我都不会再理你了!

  你在心里暗暗地发着誓,还悄悄地用胳膊肘把仗助扔过来的小纸条蹭到地上。以此来向身后的仗助表示你不想理他的决心。

  我下课再捡起来看,看看仗助要怎么道歉。你眼睛盯着黑板,脑子里却在转着一些不着边际的念头。

  

  

  

  

  导致你单方面跟仗助绝交一节课的原因是岸边露伴老师,准确地说是岸边露伴老师的漫画。

  你趁着昨天是周末,就前去拜访了露伴老师,不知为何露伴老师那天格外高兴,非拉着你一起去逛街吃饭。

  “稍微陪我一下,有好东西送你。”当时你看露伴老师神秘兮兮的样子就忍不住答应了。

  好东西是什么呢?

  “是最新的漫画!”露伴老师把一个厚厚的档案袋递给你,“我最新画的一个短篇故事,还没有别的人看过的。”

  “我是第一个读者?”你一听是露伴老师的新作,忍不住又得意又开心,接过那个档案袋紧紧抱在怀里。

  “是的。”露伴老师笑着摸了摸你的头。

  露伴老师的新作!还是未发表的!

  你当晚就兴奋地去找仗助炫耀,那家伙一听也来了劲头,非要借走。

  “拜托了就一晚,听你这么说我也很想看啊。”仗助说这话时还忍不住嘟了嘟嘴。

  “你不是不喜欢看漫画吗?再说了我要第一个看!”你表示拒绝。

  “只是借一个晚上而已啦,你这样一点都不great的说。”仗助思考了一下,“那这样好了,我用我的游戏跟你交换一个晚上怎么样?”

  “真的?”

  “当然是真的。”

  “我随便挑?”

  “随你。”

  你瞬间双眼放光:“可以!成交!”

  当时你满心以为自己赚了,不仅看到了露伴老师的漫画,而且还可以玩仗助的游戏。结果第二天来到学校,你向仗助问起漫画的事,他居然告诉你说丢了!

  “才一个晚上而已吧?!”

  “话是这样说……可真的一早起来就找不到了……”

  “那可是露伴老师送我的!”你当时就急了,“仗助笨蛋!”

  “我已经道过歉了吧。”仗助似乎也有点生气了,“为什么那家伙送的就那么珍贵啊,我也看了,只是一些无聊的恋爱漫画而已!”

  “你你你你你你……笨蛋仗助!绝交吧!”

  你气话刚说完,上课铃就很给面子的响了。

  

  

  

  

  

  下了课,你往后瞄了一眼想看看仗助在不在,好确定你是不是要现在把纸条捡起来。

  诶?没人?

  你有些疑惑地转向身后,仗助不在?是上厕所去了吗?

  那这可正是个好时机。你喜滋滋地捡起纸条,展开,上面写着:“对不起,别生气了”。你看着那几个简单的字,忍不住轻轻笑起来,算了,原谅你了,谁让仗助君是笨蛋呢。

  从小到大你没少和仗助生气,小到谁的游戏技术烂,大到你们为什么都没爸爸,你们吵架拌嘴的次数早已和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清了,虽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多时候像是你单方面的无理取闹,但你和仗助,还从没有过持续一天以上的冷战。

  但这次可能不一样了。

  你在心里原谅了仗助,还想着和他商量怎么把漫画找回来的事。可每次下课你一回头,后座都是没人。

  干什么啊?你看着再一次踩着上课铃进教室的仗助想,仗助是不是在躲我?

  这一天剩下的所有课上,仗助都老老实实的,没有戳你后背也没有再扔纸条,之前那张写着“对不起”的纸条像是已经被他忘了。

  仗助生气了。

  你心里隐隐约约感觉到这一点,但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啊,生气的不该是我吗?

  

  

  

  

  但仗助没给你留下把话说清楚的机会,放学铃一响,他立刻消失了,你连叫他一声都来不及人就没了。

  不至于吧。你很疑惑,却也只能暂且不理——露伴老师约了你今天放学后见面。

  

  

  

  

  “……所以说就是这样啦,对不起啊露伴老师。”你有点愧疚地解释着,手指无意识地拨弄着杯子里的勺匙,“不过今晚回家我会让仗助君好好找一找的。”

  “原来如此,你还没有看啊。”露伴好像是很可惜的样子,“难得我尝试了新题材。”

  “对了,听仗助说……露伴老师的新作好像是关于恋爱的?”你双手捧住了咖啡,好奇地看着露伴老师,“原来露伴老师谈过恋爱吗?”

  “在你眼里我很不受欢迎吗?”露伴用手里的铅笔敲了下你的额头,“不过我确实没谈过恋爱。”

  “诶?”你把露伴老师的铅笔拨开,“那露伴老师是怎么画的?”

  “我嘛……”露伴正说着,突然转眼看你,嘴边带起浅笑,轻声说,“我画的是‘想和别人恋爱的心情’。”

  你点点头,说:“那不就是‘暗恋’嘛。”

  露伴愣了一下,然后笑起来:“对,就是暗恋,说不定你看了以后能给我提些意见呢,我原本这么打算的。”

  “我?我不行啦。”你摇摇头,“我没有恋爱过,而且也没在暗恋谁啦。”

  “没有喜欢的人吗?”

  你摇摇头:“如果说是喜欢的朋友的话倒是很多,比如仗助……”

  “对了,这个周末你还有空吗?”露伴老师突然打断了你的话,顿了一下后笑着继续对你说,“我有两张密室逃脱的票,你要不要和我一起?”

  “密室逃脱?好啊我有空!”你眼睛亮起来,密室逃脱你可是超喜欢的。

  “好,那就说定了。”

  “ok!”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但还是请你别生气了仗助君~”你拿着一个小纸袋向仗助鞠躬并撒娇道歉。

  “哇噫你搞什么啊。”仗助显然惊了一下,“这么正式,快过来吧。”

  你听出他语气里的柔和,于是乐颠颠地拿着纸袋跑进他的房间一屁股坐下:“看,特意给你买的道歉鲜花饼。”

  “只是你自己想吃吧?”仗助嘴上这么说着,却也看着你忍不住笑了,接过袋子打开,“还是热的。”

  “当然啦,要是仗助君吃了凉东西肚子疼,我可是会超——心疼的!”你边说着没头没脑的话边把仗助的游戏拿出来,“还给你,果然我是个游戏菜鸡,完全不行。”

  看到自己的游戏,仗助突然有些忸怩地说:“你的漫画……还没找到……”

  “没事啦,”你笑起来,“慢慢找吧,露伴老师说不要紧,他没打算拿去出版的。”

  “露伴?”仗助突然停下了吃鲜花饼,“你放学后又去找他了?”

  “当然啊。”你有点奇怪仗助怎么这么大反应,“我总要告诉露伴老师一声吧?”

  仗助沉默了一会儿,说:“……说的也是。”

  说完这句话他就没下文了,你也不知道说什么,就继续捣鼓仗助的游戏。

  “果然好难……”你看着电视屏幕感叹。

  “周末你来我家,我教你啊,这个还是蛮简单的。”仗助拿着一块鲜花饼凑到你身边坐下,喂到你嘴边,你头也不抬就咬下一口。

  “那什么,这周末不行,露伴老师约我去玩密室逃脱……”

  “什么?!”

  仗助突然拔高了声音。

  “你干什么突然那么大声。”你皱皱眉表示自己的不满,“这样很吓人诶。”

  “不行不行不行,这样一点都不great!你去拒绝他说你去不了!”仗助一脸惊恐地疯狂摇你的肩膀。

  “诶诶诶诶诶!”你被晃得看不清屏幕,“怎么了为什么啊,露伴老师好心好意邀请我,我干嘛不去?”

  “不行就是不行!因为……”仗助似乎也说不出个什么原因,只好愤愤地一口吃掉那块鲜花饼。

  “仗助君,那块我咬过了哦。”你好心提醒他。

  “那我也要吃!”仗助凶巴巴地说,只不过说出来的话被鲜花饼堵得含含糊糊。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但既然已经吃了我的道歉鲜花饼,就不要生气了。”

  “我就是生气才要吃!”一口鲜花饼终于咽下,但仗助君还是气呼呼的。

  那我就代表我的鲜花饼不原谅你。你憋着笑想,所以到底为什么生气啊。







—————————————————

这里补充下没有写出来的细节:

×承太郎玩飞镖时使用了白金之星,但「你」是普通人,看不到。

×露伴老师的“恋爱漫画”是专门为「你」一个人画的,里面有向你表白的内容,而且漫画没丢,是仗助藏起来了。










评论(29)

热度(4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