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粒仔

从前有一万万又一万万又一万万座山

那边有一万万又一万只蝴蝶

他们飞一万万又一万万又一万万万年

终于 飞到原点

「Jojo乙女」jojo幼儿园

×有人说喜欢我的小男孩,希望我继续写,所以我就又写了一篇,不过和之前不太一样,不知道那位不知姓名的小可爱能不能喜欢哈


×第二弹在这里→Jojo幼儿园第二弹 


×文笔渣预警!ooc预警!


×有二乔/Dio/西撒/承太郎








「二乔&承太郎&Dio」

  

  

  

  “老师我们知道错了,再也不会了,你就原谅我们嘛!”小小的孩子两手揪住你的衣角,一双祖母绿的眼睛浸了水一样的湿润晶莹。被那样无辜的目光注视着,你有气也生不出,最后只得心软下来,无奈地叹了口气。

  “真的知道错了吗?”你把乔乔揪住你衣角的小手牵在手心问他。

  “嗯嗯!”小乔瑟夫乔斯达冲你呲牙一笑。

  你又看向他身后的另一个戴黑色帽子的小孩,小孩压了压帽檐别过脸不看你。

  “承太郎。”你叫了声他的名字。小承太郎顿了一下,抬头看了你一眼又低下头去,你只感觉一点莹莹的绿色在眼前一闪,然后听见小承太郎说:“……知道了。”

  你刚想松开小乔乔的手让他和承太郎离开,就感觉到另一边衣角也被扯住,你回头,看到眼噙泪的小小金发孩童。

  “Dio,”你轻声叫着金发孩子的名字安慰他,同时放开了牵着小乔乔的手,揉了揉小乔乔的头发示意他和承太郎可以出去玩了。

  “不要生气,Dio,我承认,不让你玩小木马是乔乔们的错。”你蹲下身和小Dio平视,“那我们罚乔乔们今天一天不许玩小木马怎么样?”

  Dio一脸委屈地看着你,却没太注意你在说什么,因为他用眼角的余光瞥见窗外的乔瑟夫在冲他做鬼脸,承太郎也跟在身后。

  你背对着窗户,什么都不知道,只看见Dio突然流下了眼泪然后一头扎进你怀里。

  你看到Dio一瞬间哭泣也感到有些愧疚和心疼,毕竟你刚刚对乔瑟夫和承太郎心软了,Dio会感到委屈也是应该的。

  “一天不够的话,那就两天,好不好,Dio?”你柔声哄着怀里的孩子,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背以示抚慰。

  “我……我要老师陪着我……”小Dio抱着你撒娇,带着哭腔的声音闷在你怀里,惹得你一阵心软。

  “好……”你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哐”的一声。

  你有些惊愕地抬头,看到大力推门而入的乔瑟夫和他身后黑着脸的承太郎。

  “给我离老师远点你这混蛋!”乔瑟夫握着小拳头涨红了脸大喊。

  Dio在你怀里冲乔乔们做了个鬼脸然后哭的更大声。

  你没注意怀里的Dio而只看到乔乔又回来惹祸,忍不住大声训斥了一句:“乔瑟夫,太过分了,Dio又被你惹哭了啊!”

  你对乔瑟夫一向温柔,话一出口你俩都愣了,等到你回神再去看时乔瑟夫已经皱起了一张脸,委屈巴巴得随时要哭的样子。

  “那个,我……你别哭,乔乔。”你有些慌,想起身去拉小乔瑟夫,可怀里的小Dio还正抓着你哭泣,一时间你只能冲乔乔招招手,但他却执拗地不肯过来,并且小脸越皱越苦。

  “不要哭,乔乔,过来。”你喊他,他不理。

  “我才不会哭,只有Dio才会哭!”小乔瑟夫似乎是忍到了极限,突然这样喊了一声然后转身跑开,你在他转身的瞬间隐隐约约看见有泪从他眼里滚落。

  “乔……”

  挽留的话还没说出口,小Dio的哭声突然放大,肩膀也一耸一耸的。难道这就是小孩子比哭的心理吗?你无奈又心疼,只好抱住Dio的肩膀去哄他:“不要哭,Dio,刚才我们不是都说好了吗?我会陪着你的。”

  可Dio还是不肯从你怀里起来,你只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还未离开的小承太郎。

  小小的承太郎正一脸严肃地看着你,哦不,准确地说是你怀里的Dio。

  “那个,承太郎……”你带着点为难又无奈地表情冲他笑笑,“麻烦你,去安慰一下乔瑟夫好不好?我晚一点再过去找你们。”

  承太郎盯着你看了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离开了。

  真是令人头疼。你揉着小Dio的头发哄他:“不要哭,Dio,你还想要什么呢?小木马今天可以只让你玩哦?”

  “……想要你,老师。”Dio其实已经不流泪了,乔瑟夫过来时他的泪就止住了,只是过于逼真的哭腔和耸动的肩膀骗过了你而已。

  “我不是已经答应你了吗?老师会陪着你的,今天一天都是。”你轻轻笑着,感受到Dio渐渐止住的哭声和逐渐平息的抽噎。

  “不许去找乔瑟夫。”Dio在你怀里抬起头,小手还抓着你的衣角,好像怕你会抛下他离开一样。

  你抬手擦去小Dio满脸的泪痕,带着歉意的笑对他说:“这可不行啊Dio,我不去安慰乔乔的话,乔瑟夫他会生气的。”

  “可是你去找他的话,我也会生气。”说着说着,小Dio又皱起了脸,红润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你。

  你无奈地笑笑,亲亲小Dio的侧脸:“今天多给你一个亲亲,好不好?”

  小Dio的眉头舒展开了,他低下头,停了一会儿,有点开心地抬起头对你说:“这边也要一个。”

  你笑起来,顺着Dio手指在他另一边脸上轻轻亲了一下。

  “不能偷亲其他小朋友。”在你的嘴唇贴上他脸颊的一瞬间,你听见他这么说,稚嫩的童音,却隐隐有些锋利。

  你没在意,只是宠溺地对他笑笑:“好。”

  

 

  

  

  

  

  

  

  「二乔&西撒」

  

  

  

  

  等你找到乔瑟夫时他早就不哭了,不仅不哭了,反而一脸开心地拉着西撒在玩吹泡泡。

  “乔乔。”你笑着喊他,他听见声音回头,本来带笑意的脸,看到你时却突然耷拉下来,带着明显的不高兴神气转过身去,只给你一个背影。

  西撒可不知道你和乔瑟夫之间发生了什么,他一看见你就开心地跑了过来,头发间的小翅膀一颠一颠的,真像个随时会飞起来的小天使。

  你张开双臂蹲下身,在西撒扑进你怀里的一瞬间将他抱起。

  西撒开心地叫出声:“老师,您今天也非常美丽!”

  “谢谢小西撒。”你开心地笑出声,抱着西撒转了两圈,西撒趁机举起手掌,趁风用手套制造了一圈又一圈的泡泡。

  “真漂亮,西撒。”你赞叹了两句,西撒冲你一笑:“和老师很衬。”

  “哼。”那边的乔瑟夫偷偷回身张望,刚好看见你抱着西撒转圈,小嘴一扁,迈开步子就要离开。

  你注意到了明显心情低落的乔瑟夫,于是把西撒轻轻放下。

  西撒还没玩够,抓着你的手要求再来一次:“还有更漂亮的泡泡哦。”他仿佛是在哄你般这么说。

  “真的吗?还有更漂亮的吗?那我就放到明天再期待了。”你揉揉西撒的头发,对他说,“老师现在要去找乔瑟夫了,今天我惹他生气了,要去道歉。”

  西撒也已经注意到了乔乔的不对劲,于是他只是露出一个有点失落的表情回答说:“好吧,那我明天等着你,老师。”

  你对自己不能陪着西撒玩感到抱歉,于是从兜里拿出一颗糖递给他:“西撒真是个好孩子。”

  小西撒接过糖看了看,果然又开心起来:“只有我一个人的吗?”

  你笑着揉揉小西撒的头发:“可以允许老师再送给乔乔一颗吗?”

  闻言,小西撒低眉思考了一下,回答说:“……那不能更多了。”

  “好。”你承诺着。

  

  

  

  

  

  

  

  

  “乔乔——乔乔——”你扬声叫着乔瑟夫。其实你已经看见了他就在大树后面,毕竟他大半个身子都露在树干外面,但你还是假装没有注意到,一边叫着他的名字一边向他接近。

  乔瑟夫也听到了你找他的声音,也注意到你离他越来越近。可他既不藏起来,也不主动出来见你,仿佛就等着被你找到似的抱胸站在树后。

  你一步一步朝他靠近,你敢肯定乔瑟夫已经发现了你的存在。看着那小子一动不动的样子你有点好笑。

  “嘿!乔乔!”你终于来到他身边,假装惊喜似的大叫一声,并一把将他从背后抱起。

  “你做什么!”小乔瑟夫假意反抗了两下,你稍稍松了下胳膊,他又主动把你抱紧。

  “对不起嘛乔乔,我今天不该凶你。”你无视乔乔故意板起的脸,笑嘻嘻地凑上去,“原谅老师吧?”

  乔瑟夫扭过头不看你。

  你继续软着口气和他说:“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凶你了好不好?嗯?乔乔?”

  他沉默了几秒,然后有点别扭地转过头来看你:“……不许,不许再袒护Dio。”

  你为乔瑟夫终于愿意理你而开心,但同时又对他解释道:“乔乔,老师没有袒护Dio,今天确实是你做错了不是么?”

  乔瑟夫有些不可置信似的睁大眼看你,你看到树叶间细碎的阳光落进那一片绿色之中,最终忍不住心软:“……好吧乔乔,老师答应你,不会再袒护Dio,可你也要答应我,不许再无缘无故欺负Dio,好吗?”

  “我才没有!”乔瑟夫争辩似的反驳了一句。

  “那今天是因为什么呢?”你反问,然后看着乔瑟夫慢慢低下脑袋。

  为什么呢?总不能说是因为Dio向自己炫耀老师给他的小红花和小星星比自己的多,自己一生气就联合承太郎把他从小木马上推了下去吧?这种理由也太幼稚了,会被老师嘲笑的。乔瑟夫在心里思考着,最终选择沉默。

  你看着乔瑟夫低头不语,知道他也说不出什么理由了,于是一只手抱他,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好了好了,老师相信乔乔是个好孩子。”

  乔瑟夫伸手抱住你的脖子,悄悄在你耳边说:“我也想要。”

  “什么?”

  “给西撒的那种糖果……和亲亲。”

  你笑起来:“糖果可以哦,今天只给你和西撒,亲亲就不可以了,我答应了Dio今天只亲亲他。”

  乔瑟夫听了你的话,把脑袋埋在你脖颈处。

  你抱着他往教室走。

  “……混蛋Dio。”你听见他小声说。

  “不可以骂人哦乔乔,不然糖果也没了。”

  你怀里的小乔瑟夫僵了一下,然后安静下来。

  

  

  

  

  

  

  「承太郎」

  

  

  “承太郎,荷莉小姐今天有事,晚点来接你哦。”你放下电话,对承太郎说。承太郎看了你一眼,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现在整个教室只剩你们两个了。以往荷莉太太都是很早就来接承太郎回家,今天不知道有什么事耽搁了,直到其他小朋友都走了也没来,你忍不住担心,就打了电话去,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荷莉太太感冒了,现在刚从医院拿药出来。

  “承太郎不要心急哦,荷莉小姐还有二十分钟就到了。”你尽量把语气放轻快,希望承太郎能开心起来。

  承太郎还是那么淡淡的点点头,也没说什么话。

  一瞬间你觉得有点尴尬。

  承太郎这孩子平时就是话不多的类型,没事就一个人看看书什么的,比如现在,他又从班级书架上抽了一本儿童海洋图鉴。

  但虽说不太爱说话,承太郎也绝对算不上孤僻,在你的班级里,承太郎的朋友还是挺多的,比如花京院,波波,阿布嘟嘟,乔瑟夫,小仗助等等,你经常看到承太郎和他们在一起,虽然不知道他们在玩什么。

  相比之下,看起来活泼非常的Dio其实朋友不太多呢。平时都是见他一个人,偶尔和乔纳森一起,不过听说他在以前的幼儿园有很多朋友……

  你不知不觉又想起Dio,毕竟他是个身份有些特殊的小朋友,失去了双亲,成为乔治·乔斯达的养子,来到陌生的家庭环境后又跟着乔纳森来到了陌生的幼儿园,肯定会有些不适应吧,像今天乔瑟夫欺负他的行为真的要注意注意了,虽然相信乔瑟夫是没有恶意的……

  “老师……老师!”

  你走着神,突然被承太郎的一声大喊叫醒。

  你一惊,抬头看他,看见承太郎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已经叫了很多声了,老师。”

  “抱歉,承太郎。”你冲他歉意地笑笑,“我走神了。”

  “什么事?”你问他。

  他倒是犹豫了起来。你看他,他看着你,什么也不说。

  你疑惑起来。

  承太郎还是沉默着。

  “你不说的话老师是不会明白的。”你笑着说。

  “……老师还是离Dio远一些。”承太郎压了压帽檐。

  “老师相信Dio是个好孩子,就像你和乔瑟夫都是好孩子一样。”你说。

  然后承太郎又不说话了,帽檐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你看不清他的表情。就在你看着他看着他又要走神的时候,承太郎突然站了起来。

  你有点惊讶地看着他走到你面前。

  “承太郎……?”你低声唤他的名字。

  承太郎低着头,向你伸开双臂。

  什么?!

  你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承太郎是在要抱抱。

  主动要求拥抱的承太郎,真少见啊。你在唇角绽出笑意,把小承太郎拥到怀里,脸压住他的帽檐,手掌抚上他的脊背。

  难道是因为现在没有别的人在,所以更坦率了吗?你忍不住开心地想。

  承太郎的双臂搭在你肩上,他把脸贴近你的耳朵,确保自己发红的耳尖不会被你看到。

  你感受到承太郎的脸颊在你耳朵边轻轻蹭,就在你刚想开口说话时,承太郎轻轻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亲亲……和糖。”

  撒娇了吗……

  一时间,你觉得自己的心里软成了一滩水,夕阳余晖从窗中落在承太郎发尾上,你简直想揉一揉。

  “糖果不可以哦,我答应过西撒不能再给其他小朋友了。”你有些遗憾地轻轻说,“要不明天?明天我会特意为你留一颗的。”

  承太郎沉默了两秒:“……那亲亲?”

  “我答应了Dio……”

  “我不告诉他。”承太郎又轻又快地在你耳边说了一句,“他不会知道的。”

  什么啊,Dio是被孤立了吗?这样的想法在你脑海中浮现了一刹那,下一秒你的注意力就被轻轻捏你耳朵催促你的承太郎吸引过去。

  你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可以拒绝的理由了,想了一下,然后你在承太郎脸边轻轻吻了一下:“不可以告诉Dio哦。”

  “我不会的。”








——————————————————


×细节补充一下:乔瑟夫在你怀里时,本来是在心里默默骂Dio,一不小心骂出了声,还被你听到并训斥了,所以会「僵了一下」



×喜欢瑪格麗塔  ` 的请拉黑我!!!!







评论(17)

热度(34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