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粒仔

从前有一万万又一万万又一万万座山

那边有一万万又一万只蝴蝶

他们飞一万万又一万万又一万万万年

终于 飞到原点

「海贼乙女」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

×是艾斯的单人


ד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有性暗示的意味


×背景是“你”在月夜里对着蜡烛回忆过往


×可以随便提意见哦~





       夜很静,听得到风吹海浪的情话,偶尔一两丝风从窗缝中漏进来,引得小小的蜡烛火焰轻轻随之摇动。

  今夜没有星星,一勾清月悬在窗口之外,月光探进来,在桌上映出一个浅浅的蜡影。

  你捧着脸专注地看这簇橘色的火焰,看它随风跳跃摆动,看它热烈明亮。

  看着看着,这火焰从你的眼睛落到心底,开始灼烧你的心脏,你很疼,疼得鼻子发酸,疼得要落眼泪。

  眼泪溢了满眼,把你眼中那簇小小的火苗泡亮泡大,模模糊糊之中,你在火焰里看到映出一张熟悉的脸——牛仔帽压住黑发,小雀斑亲吻脸颊,眼睛嘴角都带着温暖的笑,然后对你说:

  “笨蛋,别哭了。”

  


  

  他不知已经叫过你多少次“笨蛋”了。

  “为什么嘛?总这样叫的话,不是‘笨蛋’也把人叫笨了。”你不满地冲他嘟嘟囔囔,可声音沙哑得没有任何杀伤力。

  他用手背贴你的额头,平常你总觉得他体温高,可此刻你的额头与身体都滚烫,他的手放上来你只觉得凉丝丝的舒服,甚至不自觉地轻轻蹭了几下。

  “都这样了就别说话了。”艾斯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生气,“不过你也许真的不是‘笨蛋’,毕竟‘笨蛋是不会感冒的’不是吗?!”

  艾斯的手背离开了,你正觉得不满,下一秒又听到他的声音:“起来吃药了。”

  你模模糊糊睁开眼,一下子看到他的眼睛,平时总是盛满活力与温暖的眼睛,现在带了点生气与担忧。你的眼睛又睁大一点,视线下移,看到艾斯手里的药丸和水杯。

  “唔……”你含含糊糊应着,抽出胳膊微微撑起上身,“生病好难受啊……”

  艾斯的手掌摊到你嘴边,你的嘴唇贴着他的手掌吞下药片,他又将水杯递过来,你嫌药苦,就着喝了一大口水后急急地把药片咽下去,果然又被呛到。

  “咳、咳咳!咳……”你咳嗽得脸都红了,艾斯赶紧轻轻拍你的背给你顺气,同时不忘数落你几句:“笨蛋啊,你慢点喝!”

  “呼~”咳嗽终于停下了,你拉上被子准备躺下,“艾斯,你倒是对病人好一点啊……”

  “对笨蛋不一样!”艾斯故意将语气放狠,可手却很贴心地给你掖好被角。

  “知道啦……”你觉得头昏昏的只想睡觉,但耳边还隐隐约约缠着艾斯的声音。

  “说了让你跟我一起去你偏不,非要和马尔科一起……”

  呀,艾斯还在生气这件事啊……你闭上眼睛的时候想,不过这样的艾斯也蛮可爱的,所以就不回嘴了。

  毕竟和马尔科一起去冬岛玩一整天的是你,而且艾斯虽然嘴上数落着你,却还是主动要求照顾你,并且又陪了你一整天。那么就原谅你叫我“笨蛋”的事吧。你睡去的时候这么想着。

  感冒很不舒服,可感冒中躲在暖暖的被窝里沉沉睡去的感觉很美很甜,你睡了好久,做了好多梦。

  艾斯坐在你床边削着苹果等你醒,你在梦里被他拉着手。

  

  


  “艾斯——”你被他扯着跑,踉踉跄跄的。

  “啊——?”跑在你前面的黑发少年笑着回应你,他的头发被风高高吹起,小雀斑在阳光下一蹦一跳。

  “原来你没拿钱啊——?又吃霸王餐!”你半吐槽半抱怨对他喊,结果他竟毫不心虚地承认了:“对啊,但我不是好好道谢了吗?”

  根本不是这个问题吧?你惊恐地回头看了一眼身后,一群怒火冲天的厨子老板正举着家伙追赶你们。

  你转回视线看艾斯,他正拉着你跑得开心,眼睛笑得眯起来,只留给你一个后脑和脊背。

  你本想说他几句,可突然之间,你看到阳光中飘扬的黑发和骷髅坠,叮叮咚咚的红珠相碰,艾斯的笑脸和手掌,你居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嘛,这次就算了。想着,你也跟着艾斯笑起来。

  


 

  “什么啊这笨蛋……”艾斯削苹果的动作顿了一顿,“梦到什么好事这么开心?”他看到你睡梦中上扬的嘴角,忍不住俯下身轻轻亲了一下:“应该是梦到我了吧……”想到此,艾斯也不自觉轻笑。

  

  



  艾斯叫你“笨蛋”的次数比谁都多,可他又比谁都更加护着你,保护到近乎占有的姿态。战斗中也是这样,往往为了保护你而落得满身伤。

  “不许再这样了!”你坐在他身前,带着哭腔凶他,他无奈地笑着摸你的头,说:“好好,知道了。”

  听到他敷衍的语气,你立刻用棉签戳了一下他的伤口,明明只是很轻的一下,可这个刚刚还连子弹都敢为你挡的人此刻却突然变得柔弱无比。

  “嘶~好疼好疼,要死了!”

  明明知道他是在夸张的演戏,可你到底忍不住心疼,皱着眉噙着泪轻轻往他伤口上吹气。

  严重的伤都被绷带束起,可一些小伤还露在空气中,狰狞地蜿蜒在对面那人裸露的皮肤上。你忍不住又想落泪:“艾斯……”

  “唉……”他似乎是叹了口气,下一秒你感觉到自己被摁到他怀里。

  宽阔温暖的胸膛,沉稳有力的心跳——是艾斯。

  “真是的,你一哭我也会难过的啦。”他的脸靠在你头发上,嘴唇轻轻亲吻上去,一手扣住你的后脑,一手揉捏着你的小手,“所以不要哭了。”

  “嗯……”你的声音闷在他胸前,湿热的气息和眼泪一同滚落上去。

  “我想亲你了。”你听到喉结滑动的声音。

  “……不许……除非你答应我下次不会再这样。”

  “真让人为难……”艾斯的声音带着无奈和宠溺,让你忍不住沉醉进去,“我不想看到你受伤啊。”

  

  



  艾斯不喜欢你受伤,手掌擦破一点皮都要逼着你消毒处理。但你去找马尔科要碘酒,他又会不开心。

  “你不觉得你和马尔科太亲密了吗?”艾斯边看着你涂碘酒边有点愤愤地说,“上次去冬岛也是和他一起,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啊!”

  “因为艾斯太热了。”你专注看着手里的棉签,一脸正经地扯着毫无逻辑的理由。

  “哈?”艾斯皱着眉说,“这算什么理由?我又不是随时都是火焰状态。”

  这种小伤处理起来很快,涂完碘酒你开始收拾药盒,仍没抬头看艾斯一眼,嘴里却还在回答他:“诶,要说吃醋也应该是我吧?你整天‘路飞’‘路飞’‘弟弟’‘弟弟’的,搞得我很多余啊。”

  “可路飞就是我弟弟啊。”

  你收拾完所有东西,终于和对面的人对视。艾斯还一脸正气地盯着你。

  “艾斯你根本没找对重点吧?”你无奈,提起药盒要去找马尔科。

  “你做什么?”

  “还药盒啊。”

  “所以你和马尔科太亲密了吧?你上次和马尔科……”

  你站起身离开房间,艾斯也跟着你去医药室,一路上你们一直在不停地重复那些没有营养的对话。

  啊,今天的日子也可爱得要开花呢。

  



  和艾斯在一起的日子就是快乐,快乐,快乐。

  他偶尔傻气得让你想笑偶尔又帅得让你说不出话,你常常想捉弄他可最后总是被他捉弄,你觉得和他一起的时间总是很快,一根筷子两个人能玩一下午也不烦,你喜欢让他给你表演火焰魔法,他常常威胁马尔科不要带着你去飞,你们一起去进行稀奇古怪的冒险然后给老爹带来一堆麻烦,你们一起恶作剧最后他一个人受罚,你们一起开宴会一起唱歌,你给他端肉他帮你挡酒,他喝醉了你扶他回房间,你要离开他就趁醉撒娇……

  太多太多了,太多太多了,那热烈明亮得火焰一般的人,那潇洒俊逸海风一样的人。你与他的回忆太多太美太甜,明明是要让人笑起来,可你看着看着这小小的蜡烛火苗,想着想着那笑容温暖的少年,眼泪却忍不住一双一对的落。

  




  “嗒”,你轻轻推开房门,月色温柔,甲板上正安静,一个人也没有。

  你赤脚踩在木板上,一步一步走得小心,生怕吵醒了其他人。

  风携着浪的味道,温柔地把你抱了个满怀。仿佛是小时候被母亲吻了额头,你心里忍不住泛起柔软的甜蜜。

  夏夜的风真好。你轻轻想着,倚在栏杆上看黑夜中的海。

  一片海,一片天,相映着一同铺开,三千珠翠拥宸游,海里倒映出另一卷,水波微泛,海面的星月夜颤动,仿佛是庄生惊扰了蝴蝶般细腻的美丽。

  清朗的温柔的黑夜。

  一点点明亮的火焰。

  “诶?!”你正沉醉在夜色中,突然被眼前一点火热惊扰,小小的轻呼出声。

  一小簇火焰。

  你看清了眼前的明亮,心里安稳。顺着火焰看去,看到了甲板上熟悉的身影——艾斯。

  他用化成火焰的手指顶起帽子,抬眼迎着你的目光笑起来。

  他背后是海,是天,是黑色的夜和星月。一点火焰在他指尖绽放,整个太阳在他眼里燃烧。艾斯的笑脸,这一刻无比的耀眼。

  “艾斯……”你喃喃念着他的名字,目光追着他,追着他从甲板跃到你身边。

  “艾斯?!”你终于回神,在艾斯抱住你的腰时开口发问,“你没睡?”

  “今晚是我守夜啊。”他在你耳边一个字一个字咬着说,含着笑意,用温热的气息染红你的耳朵,“你呢,你怎么不睡?”

  你的手还扶在栏杆上,你想也许你这时应该推开他的手,但你不想,耳朵被他的嘴唇轻轻蹭着,绯红从耳垂染到脸颊再到脖子,腰上的手臂越缠越紧,背后的人的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近。你害羞得闭上眼,听到他低低的笑,还是不想推开他——他可是艾斯。

  “我……我来看月亮。”你小声的回应他,随即为自己这个蹩脚的理由感到脸红,你只是失眠罢了。

  “是吗?”艾斯似乎是相信了你,因为他轻轻问,“你不是很喜欢月亮?今晚的月亮也很美。”

  “唔,嗯,是啊。”你已无心去看月亮,背后是他的胸膛,腰间是他的手掌,一闭眼便不断回想起他的眼睛,你觉得你并不想看月亮。

  “我想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他的下巴抵住你的肩膀,嘴唇印在你的侧脸,眼睛亮亮的在你脸边,“好不好?”

  微凉的黑发拂在肩上背上,引起一阵阵瘙痒,柔软的唇从侧脸到眼角,你被紧紧困在温热的怀抱里,耳边萦绕着醉人的声音,可那怀抱那声音还在诱惑你——“我想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

  你觉得你要答应,简直是非答应不可。但就在你张开嘴准备发出声音时,他又轻轻笑着说:“不过,这种事还是等你嫁给我以后——”

  “那你什么时候娶我?”你轻轻握住他的手,稍稍侧过脸直视他的眼睛,“艾斯,你什么时候娶我?”

  他愣了一下,随即绽开笑容,然后你看到那双眼睛里有燃烧的太阳、百花盛开的春天和闪着波光的海面——

  “你愿意的话,随时都可以。”

  




  你们约定好要在一个快乐的日子把彼此彻底联系在一起,可他却失了约。

  “艾斯,你一定要去?”

  “当然啊,那家伙可是杀了同伴逃走了!”

  那时他眼里燃烧着滔天怒火与懊悔,你决定像每一个以前一样相信他:“那我要跟你一起。”

  “不,我是他的队长,我有责任,你别跟来。”他拍拍你的肩膀离开,没拥抱的原因大概是不想你们看起来太像离别。

  “等我回来。”他说完,似乎觉得不够,又飞快地贴近你的耳朵轻声说了一句,“回来娶你。”

  轻轻的气音勾着笑意缠上你的耳朵,你愣在原地脸颊爆炸,等你反应过来他早已踩着小艇离开好远。

  笨蛋艾斯。你红着脸笑着看他的背影。

  


  


  等你回来。

  你念着这句话,心脏被火焰灼烧,所有甜蜜的过往都成了锋利的细针,一根一根慢慢地扎进心里。

  我等你回来。

  那时你因为心里隐隐的不安决定出海找艾斯,结果受了严重的伤,醒来后顶上战争已经尘埃落定,漫天的报纸让你感觉有些虚假,一行行冰冷的文字把你的世界铸成黑白。

  “可他说要我等他回来!”你哭喊着冲马尔科嘶吼,心脏疼到让你想把它挖出来丢掉。

  



  

  “每一簇火焰都是我哦!”那张明快的笑脸隐隐在蜡烛火焰中浮现,你记起这是他给你表演火焰魔法时说的话。

  小小的火苗随风舞蹈,可你再怎么对着它哭泣,它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变成一个黑头发小雀斑的大男孩来安慰你拥抱你。

  我等你回来。

  可你什么时候回来?

  

  你快回来娶我啊!大骗子……

  你对着蜡烛满眼泪水,不敢去看一眼窗外的月亮。

评论(14)

热度(1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